【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Omakase新店 鮮嘗低溫慢煮菜

發佈時間: 2016/01/20

哪種日系菜最有驚喜?相信不少人也會答是Omakase。新上場的「滝壽司」,坐在壽司吧吃Omakase,每一道刺身、壽司及熱食都很精緻,做法更融入了新穎創意和獨特技巧。

主廚朱師傅曾在日本大阪及本地高級壽司店工作十多年,擅用橡木煙熏及低溫慢煮兩大煮法來處理壽司上的時令新鮮海產,食材大多是北海道及大阪產。他以浸過烈酒的橡木,配合煙熏槍,把鰹魚、鯖魚或鰤魚煙熏,加強魚肉的濃香;又以50度低溫慢煮十分鐘的北海道石蠔,既能保存水份,又不失爽甜。即使淡味的左口魚,經自家dry aged兩天,再配上柚子欖油汁,令魚味更鮮甜。

磯煮鮑魚也有心思,九州赤鮑加上蘿蔔和昆布燉足六小時,再以鮑魚肝臟製成肝醬,並附上一小杯燉鮑魚的精華湯汁,一次過感受多重鮮味。每款食物味道都層次豐富,殊不單調。

嚴選靚米製壽司

朱師傅自認執着,連壽司飯糰的新潟米也講究到底。店內特設日本精米機,每天自家磨米,飯糰富米香,入口黏軟;配壽司的豉油,特別加入蘋果及曬乾的𩶘魚骨浸上三個星期,帶天然果甜及魚香,大大提升刺身鮮味。店內的餐具也一絲不茍,大多是親身往名古屋岐阜縣選購,格調高級優雅,給客人一場尊貴又愉快的視覺和味覺體驗。

滝壽司

地址: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 15樓

電話:2782 0010

平均消費:$1,500

備註:店內提供單點及Omakase(分三個價目:$1,400、$1,600、$1,800,供應17款食物)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