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請讓我自豪

發佈時間: 2016/01/20

請讓我自豪

日前提到,今年公司最重要的目標是推出涵蓋顧客mindDer評估,前綫服務員培訓輔導的手機程式遊戲。有零售客戶問,為何我會突然聚焦於前綫員工培訓?因為我的領袖培訓課程主要是針對中高層人員,事實這是我另一個心願。十多年前我是Kalm's禮品店總經理,那時發現前綫同事大多是中學畢業生,很有服務熱誠,但沒足夠的技巧和知識。故此花了百多萬元培訓她們,培訓後她們大多有脫胎換骨的轉變,銷售團隊萬眾一心,Kalm's業績連續三年打破紀錄。但我離開後,Kalm's最終因種種原因而於2005年關閉,令我感到很可惜。

現在不少客戶都是快速消費品牌及零售,但前綫員工的服務多數仍停留在過去水平,特別是80後及90後更對公司欠缺歸屬感。要改變,我必須讓他們愉快學習之餘,也要有自豪及成功感。於是推出這套Customer mindDerTM系統,運用程式長期支援,讓不同學歷背景的前綫員工改變固有習慣。

這系統由自我覺醒開始,知道自己有空間突破之餘,也把握最新銷售技巧,讓他們感到自信與自豪。一個自豪的團隊,業績怎能不突破?

A點之句:自信自豪 長期突破

Be proud, be confident to achieve long-term breakthrough.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