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全牛宴

發佈時間: 2016/01/20

汕頭全牛宴

「金鴻公路新金鴻牛肉城,帝豪酒店往東走兩公里……」名片上的確是這樣寫,相信也能幫助GPS定位找方向。

在這裏吃全牛火鍋,平素在香港,哪裏容易吃到如此大陣仗?就算位置不易尋找,無論如何也要排除萬難去找。

吃牛肉是到過汕頭才知悉是當地市民普遍的嗜吃習慣。過去好幾年我們幾乎每年一至兩次到汕頭當吃貨,不怕路途遙遠,重要是尋得好吃的,牛肉是其中一個目標。在香港,我們當然明白,牛肉丸以標榜潮汕出品為標準。但牛肉進口可能關貨源問題,幾時聽過全牛宴?

過去幾年我們不斷回頭光顧的牛肉店子,提供非常新鮮味美的即切牛肉,但品種只限幾種。直至去年年中,隨無綫電視和黃淑儀前來拍攝飲食節目《吾淑吾食》,PA奔波調查,最後決定拍攝新金鴻牛肉城,洗刷了我們對汕頭牛肉火鍋的印象。18種牛的不同部位紛陳排列,好難忘的震撼印象!

吃下去,牛的每個部位都有不同的質感與味道,令人印象難忘,兼且價錢相宜,如果在香港,這般陣仗相信要貴上四、五倍,難怪喜吃牛肉的吃貨們都不計路程遙遠,每年到時到候必到汕頭大嚼特嚼!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