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落雪

發佈時間: 2016/01/20

從小到大,港人都被灌輸一種天文知識:「香港不會落雪!」早前有外國網站竟預報香港於本周末有機會落雪。但天文台很快就把這個夢戳破,澄清香港落雪的機會非常低。不少網民表示失望,說明有很多人還未看過雪。

記得十幾年前在美國讀書,第一次見到真雪時真的無比興奮。在未見過雪之前,總是覺得下雪的感覺是夢幻的。當身處下雪的地方時,才看到事實的全部。

剛下雪一刻,的確有點置身迪士尼電影的感覺,非常浪漫。但雪一停,大家就要開始為短暫的浪漫付出代價,大卡車一邊清理路上的積雪,一邊撒雪鹽溶雪。純潔的白雪頓時變得又濕又髒,好比一堆堆灰黑色的思樂冰倒在路旁。然後市民就要出動進行「各家自掃門前雪」,清理門前小路,以免其他途人滑倒。

如果雪再下得大一點,路上情況不理想,學校就要停課,甚至很多上班族也不能上班。

曾聽過朋友分享,因為太太很希望見到雪,所以特別安排冬天去北海道滑雪。其實這位朋友對自駕遊已經很有經驗,但就沒試過在雪地上開車。旅途中車子曾多次失控,險象環生。

現在旅遊變得便利,到外國看雪變成很平常的事。我認為雪是要看的,但在安排旅程時,不要太沉醉於夢幻世界,對於雪地上的安全還是要多注意一點。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Hillman Ctrip 市場營銷總監,喜用平凡預算享受不平凡的旅程
欄名: 遊目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