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Eagles結他手Glenn Frey病逝

發佈時間: 2016/01/20

歐美樂壇又再傳來噩耗,美國老牌經典樂隊The Eagles元老兼結他手Glenn Frey前日因病於紐約逝世,終年67歲。樂隊昨日於官方網站發聲明悼念故友。

The Eagles由Glenn Frey與Don Henley創立,可謂70年代最頂尖的美國搖滾樂隊,其膾炙人口作品《Hotel California》,多年來唱到街知巷聞,當中的結他演奏部分更令人着迷。

The Eagles原定上月擔任美國甘廼迪中心頒獎禮表演嘉賓,但因Glenn Frey狀態不佳而取消演出。其實Glenn自去年開始受腸道問題困擾,樂隊昨日發聲明表示,Glenn因類風濕關節炎、急性潰瘍性結腸炎及肺炎引起併發症而離世。他的家人特別感激曾經陪伴Glenn對抗病魔及為他祈禱的所有人。

隊友Don:曾是追夢少年

The Eagles曾經在1980年宣布解散,Glenn Frey作獨立發展,而樂隊其後於1994年重組。老拍檔Don Henley發個人聲明悼念摯友:「我們曾是兩個一起到洛杉磯展開音樂夢的少年,決意在樂壇闖出一片天。Glenn好比我的兄弟,我們就像大多數家庭一樣都遇過難題,但我們45年前建立的緊密關係從沒間斷,即使在樂隊解散的14年期間也沒有。」

撰文:鄧藹欣

編輯:陳禮恒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