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周星馳始終你好……笑

發佈時間: 2016/01/20

周星馳《美人魚》邀莫文蔚、鄭少秋翻唱經典金曲《世間始終你好》,他加入唱和聲。周星馳電影特色搞笑外,還會喚起集體回憶,如來神掌、萬佛朝宗、包租婆、波板糖,都令觀眾容易產生共鳴,選《世間始終你好》做主題曲也正是此意,當中還包含不少串連和穿越。《世》原裝由甄妮和羅文主唱,顧嘉煇作曲,黃霑填詞,絕對是A+組合,標誌着樂壇輝煌年代。莫文蔚是當年《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和《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中的白晶晶,兩人曾傳緋聞,轉眼20年,江湖再見,或許發覺世間始終你好,但已事過境遷。

鄭少秋的粵曲唱腔與羅文類同,大俠形象深入民心,當年楚留香風靡一時,不知他吃了乜乜乜防腐劑,身形、髮型都歲月不留痕。很多人不知道,周星馳曾在1983年版的《射鵰英雄傳之華山論劍》中飾演兩個角色:宋兵乙/平民甲,連角色名字也沒有,今日周星馳已貴為星爺,身價、身家以億計,家住天比高,應了歌詞中「問世間,是否此山最高,或者另有高處比天高」。而至今仍覺得世間始終周星馳最好笑。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