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半癱「包山王」:最想站起來抱囝囝

發佈時間: 2016/12/23

成功登上獅子山的半癱「包山王」黎志偉,有機會再創奇迹!有外國機械腳廠商提出助志偉重新站起來,惟治療費用最少要300萬元,志偉毅然拒絕捐款及眾籌,欲「靠自己」賺錢,並希望站起來後做第一件事是「抱起個仔」。而科大教授亦主動聯絡,盼出一分力,但現仍處研發初期。

志偉在本月9日成功攀上獅子山,壯舉引來中外傳媒關注,更換來「重新站起來」的機會。志偉周三(21日)在fb專頁表示,收到外國廠商願出售機械腳的通知,初步預計若外國連同食宿及住院等醫療費用,最少需200萬至300萬港元。

望搞活動賺資金 拒捐款眾籌

但志偉昨再出帖表明,雖「不是富有,但都不是咁窮」,且社會上有比他「更需要的人」,故拒絕捐款及眾籌,希望用自己能力「去換番對腳」,在聖誕至明年2月前透過講座、賣書會及廣告,甚至是「攀石、攀樹、攀大廈、打擂台」等活動,賺取足夠資金起行。

志偉昨對本報表示,已有逾10人口頭聯絡欲邀約搞活動,雖暫未落實,但坦言:「本只想在fb抒發一下,無其他目的,想不到引來咁多人關注。」他透露,早在4年前已聯絡日、德、美、英等開發機械腳技術的廠商,惟對方或出於商業機密未肯售予外國人,至近日才接獲有廠商願出售機械腳。志偉指,所謂300萬元費用其實還未「封頂」,仍正商討支付方式,現會專心在明年2月前努力賺第1、2期費用,「做得幾多得幾多,儲起一部分資金先。」

被問到若能裝上機械腳後,志偉最想做的第一件事,他坦言:「想抱起個仔,做一般爸爸做到的事!」

科大教授邀測試 港研機械腳

志偉的不屈精神,亦感動到本地學者。科大指,有意邀請志偉加入現正與港大及加州大學巴克萊分校合作的機械腳研究計劃,擔當測試者。科大工業工程及物流管理學系教授蘇孝宇指,雖仍處於研發初期,機械腳屬半成品,但仍盼能助志偉,惟須與志偉的主診醫生聯絡,了解其身體情況是否適合。志偉亦證實接到科大聯絡,但暫未知是否可行,認為未必是最直接方式。

網民讚:真正香港精神

志偉坦言,消息公布後有網友聯絡他想捐款,但他自感仍有工作能力,「想搵工作機會多啲」,而眾籌亦涉及一定程序和費用,未必適合他。網民大讚志偉「有骨氣」,體現「真真正正的香港精神」,不少人更留言聯絡邀志偉出席學校講座等活動,以行動撑他「開創自己的路途」。

記者:脫芷晴

圖片:黎志偉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