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尖咀過X'mas $50聖誕樹軟雪糕

發佈時間: 2016/12/23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後日就是聖誕節,當然要到尖沙咀睇燈飾兼打卡,之後到金馬倫道歎充滿節日特色的甜品,又或買個竹炭麵包、玩味Cupcake,邊行邊賞尖東美景。最後走到海旁酒吧Happy hour,今個聖誕真開心!

$88 夢幻溫泉蛋卡邦尼扁意粉(L'attitude)

在尖東欣賞聖誕燈飾後,想找地方休息下?走到金馬倫道的「L'attitude」,可以歎杯「養眼雪糕」,讓佳節氣氛持續升溫。小店開業只有短短數月,打響名堂的就是烏雲棉花糖雪糕。店舖由Alice與朋友共同經營,後來更遇上有多年餐飲經驗的Edmund,幾位理念相近,希望將小店變成一個美食平台。

Edmund說:「其實開呢間小店都有幾個準則,首先係讓客人可『相機食先』,食物梗係要有內涵,客人食得開心、影得開心,之後將呢份喜悅傳遞開去,將我哋美食平台嘅概念拓展開去。」這個美食平台亦捉緊飲食潮流,例如將近期大熱的超級食物紅菜頭加進意粉,令味道更清新;再加上溫泉蛋,暖笠笠又飽肚。另外,小店更與榛子醬品牌Nutella聯乘,炮製成香濃雪糕,再加自家研發的青蘋果味棉花糖,製成聖誕樹賣相,充滿節日氣氛,瘋狂畀Like不能少!

L'attitude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19號地下A舖

電話:2111 102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1pm

$28 熱香檸蜜扮清糕(Twinkle Baker Decor)

聖誕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這份喜悅當然要分享出去,所以交換禮物這個環節當然少不了。送相架、水杯已經Out,「識送一定送」有得影又有得食的「扮清糕」,女孩子看到必定心心眼。

這款送禮佳品來自「Twinkle Baker Decor」,品牌從前以出口烘焙裝飾糖果為主,近年一改風格,以自家品牌的烘焙產品,DIY特色甜點,讓客人可一試品牌烘焙出來的產品。他們更找來近期搞鬼男神─《學是學非》的Ben Sir,將Cupcake命名為「扮清糕」,未食Cupcake,先食字,夠盞鬼。

聖誕期間,小店推出熱香檸蜜扮清糕,用檸檬與蜜糖製成,酸甜並重,食得開胃。再品嘗同系列的可樂煲薑Cupcake,果然「夠薑」;加上爆炸糖,吃下去「爆!爆!爆!」玩味程度爆分。

Twinkle Baker Decor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3號好時中心2樓282號舖

電話:2114 005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8:30am-8pm、星期六至日,11:30am-8pm

$35五層流心紫薯芝士竹炭包(麥上日光)

位於同一條街上、來自奧地利的麵包品牌「Guschlbauer麥上日光」,為了迎接聖誕,推出期間限定的「紫薯竹炭麵包」。新品嚴選優質紫薯,配上澳洲與新西蘭的忌廉芝士和健康竹炭,紫薯與竹炭混合在一起,入口帶微甜,趁熱吃更會有流心芝士的效果。鹹香芝士在口腔內奔騰,層次感豐富。

品牌早在2015年12月已進駐尖沙咀,原來當年香港老闆在奧地利旅遊期間,機緣巧合下試了這品牌的麵包,再與當地老闆促成合作,將其九日自家培植的天然酵母烘焙技術帶回香港,更改了個中文店名─「麥上日光」。

來到香港,老闆依舊保留技術,不但出售麵包,其西式糕點亦相當出色,尤其是芝士流心包,當初一推出,即令一眾芝士迷瘋狂。筆者認為,他們的麵包可塑性甚高,凍食或熱食可有不同感覺,口感亦較為鬆軟清新。採訪當日更有遊客特地買不同口味的流心麵包作為手信,足證其受歡迎程度。

麥上日光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32-34號福橋大廈地下D號舖

電話:3956 543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0am-9pm

$125香辣莎樂美腸手拉薄餅(Fog Bar & Restaurant)

尖咀聖誕美食之旅的尾聲,帶大家到毗鄰尖東海傍的「Fog Bar & Restaurant」,Happy hour一下。小店由港人Silky與杜拜人Sohel共同經營,Sohel既是老闆又是大廚,年輕時於意大利與法國留學,廚藝集東、西之大成,其「香辣莎樂美腸手拉薄餅」更是特色之一,餅底由Sohel親手搓製,即叫即拉,夠薄又香脆,加入中東香料調味,天然香濃。坐戶外位置歎美酒,感受聖誕氣氛,Enjoy!

Fog Bar & Restaurant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7號半島中心地下G35號舖

電話:2153 3686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11am-1am、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前夕,11am-2am

撰文:唐蔚霖

攝影:Lego、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設計:大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