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大欲返港讀法學 須評估DSE

發佈時間: 2016/12/23

覆Jennifer:你現時就讀澳洲墨爾本大學文學院,但對法學有興趣,希望可以轉修法學,並預備以非聯招方法申請回港讀法學。只是你電郵沒有提及你的教育背景及成績,假如你是考DSE,然後才到墨爾本大學唸書,香港的大學法學院一定評估你的DSE成績,看是否達到一定的標準。譬如港大、中大要求的是英文DSE核心必須有5級,城大或有彈性,這方面的元素你在電郵沒提出,勢難給你評估。另你形容個人在墨大的一年級成績只是中庸,相信能申請回港讀絕對不易。

此外你述說墨大沒有法學LLB讀,是對了一半、錯了一半。墨大的法學是提供JD,申請人必須完成一個學士學位才能入讀,同時墨大法學在國際上有很好的聲譽和前列排名,你不可以不知。此外申請英國大學讀法學似乎較易,因為不少新的大學也提供法學,只是他日回港修讀PCLL不容易爭入,最好是在墨大完成學位後才升入JD。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