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Cafe VietThai

發佈時間: 2016/12/23

New York Cafe VietThai

新界地區,元朗一帶人口至多,雖然衛星城市沙田、荃灣等後來居上;但論old money?元朗積累千年歷史與地主,這方面別處難及。

老區人口喜飲宴吃食,飲食場所興旺非今天伊始,奇怪正宗西餐廳遲遲未出現,曾經吃類似西餐的,不過是茶餐廳。「龍子」、「樂都」、「美亞」,甚至後來比較接近的「祖凡尼」,全非正宗西餐,直至交通廣場「New York Cafe & Bar」的出現。

「New York Cafe」創始人林老闆Randy跟我一樣為元朗原居民,西邊圍人氏,早年負笈紐約唸書生活,回港任職萬豪酒店扒房,看準時機才開設「New York Cafe」,服務以標準紐約式Deli食制,法式洋蔥湯、新西蘭肥美青口、優質牛排等等。近十年前我首次得嘗,即譽為五星級質素,卻是新界價錢之平、靚、正餐廳。

數年前加碼,擴張後比原來店面大了三倍。隨YOHO Mall建成,新店林立,本來幽靜的元朗雞地頓時百花齊放,競爭貼近,老店「New York Cafe」不變。新的部分增強實力,加入港人喜歡之泰、越菜式,在原來名字加上VietThai,專人處理,色、香、味俱全。越南濱海、泰卷,泰國青芒果沙律並新西蘭大青口同上,味道互補,吃來相當過癮。

從帶出正統西餐,再請泰、越廚師煮弄正宗越安南並泰國味道,林老闆真不簡單!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