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虛構禁錮女友 22歲網男被捕

發佈時間: 2016/12/23

網民虛構出租女友「禁室培育」故事,於本月中圖文並茂放到網上討論區,卻因太真實「玩大咗」,被網民圍攻並報警。警方出動科技罪案組調查,前日登門將該名「禁室男」拘捕。消息稱,圖中「出租女友」確實是被捕人的女友,圖文亦只是虛構。

據知,被捕男子22歲姓賴,於圖書館工作。一名男網民於本月中,在一個網上討論區開帖文,張帖了一名少女被禁錮凌虐的圖片,並在文中表示,該「學生妹」是一名出租女友,收錢提供拍攝淫照及性服務,又仔細描述當中過程有如性奴,以及將她禁錮。

網民閱後不安報警

文章網上瘋傳,原文亦立即稱是虛構橋段,但文章已被人截圖傳到其他大型討論區,不少網民聲言不安,向警方報案。

警方發言人表示,前日(21日)接獲多個報案,指有人於12月15日在網上討論區張貼文章及多張相,相片中女子疑被襲擊及非法禁錮。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人員深入調查後,相信沒有相關案件發生,於前日晚上約7時,在長沙灣一單位拘捕該男子,涉嫌「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及「浪費警力」;正扣留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