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林鄭上京 否認見京官談選特首

發佈時間: 2016/12/23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啟程往北京,否認會與中央官員見面及討論參選特首。而特首梁振英則繼續訪京述職行程,昨向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匯報香港最新情況,未有回應會否推薦林鄭月娥做特首。

林鄭月娥今次訪京,唯一一項官方行程是今日傍晚與梁振英一同在故宮出席一個文化合作項目的簽署儀式,她昨日一早就啟程,被問及會否與中央官員見面、傾談參選特首,林鄭月娥說不會,強調「今次的工作,完全是與這個文化合作項目有關。」而訪京行程結束後,林鄭月娥隨即休假至下周四,有指她會留京,與家人過聖誕。

而梁振英則繼續在北京最後一次述職行程,昨早被問及會否推薦林鄭月娥做特首時沒有回應。他昨午到人民大會堂,向張德江匯報香港最新情況,今日會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及總理李克強述職。

梁振英見張德江 匯報港近況

梁振英昨早到訪國家發改委,與發改委主任徐紹史會面,同行有多位局長。徐紹史感謝特區政府支持港珠澳大橋等工程,而梁振英則指,希望討論香港可如何配合一帶一路。他之後發表網誌,指政府財政沒有問題,現時突出的問題是經濟增長緩慢,要推動創科發展及利用好一帶一路機遇。

另外,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辭職10日,至昨仍未獲中央批准。而已宣布參選的新民黨葉劉淑儀指,她的政綱提出首要解決土地問題,長遠要填海及考慮發展郊野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