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3小畫家揚威 作品全球宣環保

發佈時間: 2016/12/23

氣候暖化、空氣污染備受關注,3名年僅10歲的本港小畫家將環保信息融入藝術創作,在聯合國人類居住規劃署的繪畫比賽中脫穎而出,畫作獲聯合國印製成2017年年曆作全球發行,有「畫壇神童」美譽的劉見之在近千份作品中勇奪金獎。

比賽今年9月由聯合國人類居住規劃署舉行,以「共建可持續發展的都市」為題。「博藝堂」畫室指導老師、劉見之的父親劉浩昌指,今年有6名學生入圍,當中劉見之、楊溢及譚浚橋晉身12強,分別奪得金獎、亞太兒童公約獎及特別賞。3人作品全為水彩畫,以不同種族人士齊心利用再生能源,宣揚環保。劉見之上月已應邀到日本福岡市,接受該署總裁深澤信良頒發證書。

見之的畫作《齊心啟動綠色世界》以6個穿着不同民族服飾的小孩,手持反射彩虹光綫的太陽能板,其中一名小孩將樹葉形狀的「鑰匙」插入正在排放污染物的工廠,「釋放」出大彩虹。畫作以9條彩光和彩虹貫穿畫面,色彩絢麗奪目,花了3至4個月才完成。

北京霧霾獲靈感 畫出彩虹

劉父指,見之患嚴重鼻敏感,對環保議題加倍關注。有見北京霧霾嚴重,見之認為工廠是污染源頭之一,逐構想由工廠「釋放彩虹」概念。他認為創作需多留意身邊事物獲取靈感,「創作不是畫得似實物便好,我會提醒他不要模仿,要多動腦筋,避免扼殺創意。」

記者:蕭頴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