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尼日利亞查獲2.5噸塑膠米 疑產自中國

發佈時間: 2016/12/23

外媒報道,非洲國家尼日利亞海關,近日查獲2.5噸塑膠假米,並逮捕一名疑犯。當局懷疑假米來自中國,又指不法分子可能計劃在聖誕、新年期間將假米投入市場。

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境外傳媒報道,尼日利亞海關近日查獲一批走私「塑膠米」,共有102袋,重2.5噸,並逮捕一名疑犯。

仿真度高 煮後變黏

另有尼日利亞官員表示,聖誕節和新年前夕糧食價格將大幅上升,相信不法分子希望在這個時段把「塑膠米」混入市場。

尼日利亞拉各斯海關關長馬穆杜(Haruna Mamudu)說,這些假大米的包裝上沒有標明產地、食用期限等訊息,也沒有尼日利亞國家食品藥品監督局的認證編號。當局已經將假大米的樣品送交實驗室,以確定具體成分。

BBC報道指,這些假米仿真度較高,手感與一般大米無異。馬穆杜指,這些假大米煮過之後會變得很黏,「天知道人吃了會怎麼樣」。

法新社援引一位尼日利亞海關官員的話說,他們懷疑這些假大米是來自中國,經拉各斯港進入尼日利亞。

馬穆杜表示,當局正在調查有多少假大米已經流入市面,以及如何進行回收,以免危害民眾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