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渣別浪費!

發佈時間: 2016/12/23

香港人都喜歡喝咖啡,但每日泡完咖啡以後,都會剩下很多咖啡渣,大部分人都會將之棄掉。然而把它倒掉實在可惜,咖啡渣其實可用來「廢物利用」,做到物盡其用!

咖啡渣含有活性碳,可以吸附很多微小的污垢,可以去除餐具上的頑固污漬,作天然去污劑!咖啡渣更具吸異味的作用,不但可以充當芳香劑,還能除濕,除臭效果明顯。

咖啡渣也可以驅趕蟲蟻,不僅不會如殺蟲化學品般帶來傷害,還可以帶來咖啡香。

最讓人想不到的是,咖啡渣具護膚、瘦身的效果!咖啡渣中的咖啡因具有消脂和光滑皮膚的作用,在容易囤積脂肪的大腿、腹部、臂膀、臀部,用咖啡渣按摩可消脂!

咖啡渣更是去角質的好材料。把磨細的咖啡渣拌入沐浴乳中,沐浴時抹在身上按摩一會兒再用溫水洗淨,能使肌膚變得細緻有光澤,相等於去角質的磨砂的功能!

今年聖誕,星巴克與本地社企「Zero Grounds Coffee Campaign」合作,首度推出一系列由回收咖啡渣製成的特色商品,讓大家為親朋送上祝福之餘,又能身體力行支持環保,讓你手中的咖啡更富意義。

(本欄逢周五刊登)

etnet社企廊:http://seg.etnet.com.hk/

撰文: 社企廊
欄名: 社企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