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應怕油脂

發佈時間: 2016/12/23

(續昨)減肥的人如果通過勉強餓自己而減下體重,這不叫減肥,這是營養不良,臉色與皮膚也不會好。找到了適合的食物幫助減肥,臉色會愈減愈紅潤,皮膚也愈來愈白,這是我歷年來減肥經驗中的第一次體現。

從前的減肥不成功,是因為勉強餓自己,到了身體與意志再也無法承受便重新大吃大喝,周而復始。減肥的人怕油脂,但知識告訴我們,「怕」只會使體重更無法控制,應該了解油脂,吸收身體需要的必需油脂,才可以成功減肥,同時改善健康與外貌。

為甚麼一定要了解脂肪?我曾經分享過很多次:細胞的外面有一層細胞膜,成分就是脂肪!手機需要充電否則會死機,細胞也一樣需要充電,來源就是脂肪!沒有脂肪,細胞就死亡,人其實是無數細胞的總和,相等於沒有脂肪人就死亡。現在你明白為甚麼身體中各個器官的細胞拼命把你吃進去的脂肪收藏起來——當你無法在原始森林找到食物的時候,還有脂肪這「後備電池」!

但細胞是一種動物性生物,沒有健康知識,無法分辨地溝油和好油,也沒有「吃八分飽才是健康」的概念。當我們身為主人不幫助身體控制脂肪的品質和分量的時候,噩夢就開始了。現在你明白體重和脂肪的關係,你就明白我歷年來為大家介紹各種油的苦心:先是椰子油、冷榨亞麻籽油,現在是酥油。

假期後會詳細解釋甚麼是酥油(Ghee)和減肥必須注意的飲食方法。簡單來說,酥油來自牛奶,每天混在食物中不超過一湯匙。為了減肥,要多菜少肉、吃肉不吃米飯或者麵和麵包。(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