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巾幗3》重口味劇情縮水 視迷:真係「粉身碎骨」

發佈時間: 2016/12/23

無綫踩界之作《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在翡翠台播出短短四集,已經話題十足,該劇以抗日時期的廣東省淪陷區為背景,頭三集已勁催淚,其中包括胡杏兒飾演的張寄生慘遭強暴、黎耀祥(祥仔)飾演的江隊長又親手炸死愛人。不少觀眾嘲諷《巾》劇刪剪版仍屬兒童不宜;有人則認為劇情正路,兩位主角亦擦出火花。

《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是該系列第三輯,拍畢三年,主角胡杏兒及監製李添勝亦先後離開TVB,該劇在今年十月才於myTV SUPER翻生。由於劇集安排在網上平台播放,即使當中有不少強姦甚至雞姦戲,但未有引起熱話。不過,無綫將這套倉底貨安排緊接《致命復活》,於本周一在翡翠台推出,雖然礙於尺度問題,將原本30集剪輯成26集,其中杏兒被強暴及床上戲亦盡量刪減,以迎合九點半黃金時段播放,但仍給予觀眾震撼感覺。

周一播出的第一集,飾演大學生張寄生的胡杏兒盡展歌喉,三度以國語唱跳《春天裏》,成功向觀眾洗腦。第二集她慘遭扮演日軍的黃子恆凌辱,最終自盡不果,卻被游擊隊隊長江尚紅帶隊成功救出,當中不少玉帛相見場面,包括杏兒大露背及黃子恆上身赤裸的鏡頭,亦全數無得留低。

杏兒咀嘴救祥仔

至於前晚第三集,亦盡見愛與痛的邊緣,故事回帶到江隊長未婚妻淑君(楊卓娜飾)被日軍挾持,江隊長原本不忍心以肩托式火箭砲射向敵陣,連累淑君犧牲,但難得女方深明大義,向愛人高喊:「如果你真係愛我,你發射!你發射啦!」江隊長最終忍痛高喊「我永遠都愛你」,隨即向對方發炮,成功拯救全村人兼剿滅日寇,卻親手炸死未婚妻。該幕電視截圖亦在網上瘋傳,劇組更被質疑以1961年出產的蘇製火箭炮,卻能穿越時空提早出現在抗日時期。

此外,該集結尾時張寄生客串軍醫,為內出血的江隊長在野外放血,並獻上初吻,用口傳水予昏迷未能喝水的江隊長,獲觀眾狂推劇情悲壯之餘,卻有搞笑成分,滲出濃濃內地抗日神劇精髓;另一方面,有粉絲力挺祥仔、杏兒投入演出,二人總算擦出火花。《巾幗3》前晚錄得平均22點收視,首周來說成績尚算不俗。

撰文:Steven、Pat

協力:Constance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