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為新戲剖白心聲 金城武罕有曬愛情觀

發佈時間: 2016/12/23

金城武昨日來港宣傳電影《擺渡人》,在片中對張榕容一片癡心的他,現實中的感情生活卻十分低調,但他昨日罕有地談論自己的愛情觀隨着年齡而改變。

金城武昨日身穿皮褸襯西褲宣傳《擺渡人》,貴為男神的他在片中演繹不修邊幅的邋遢男,問他接此片時可有猶豫?金城武說:「男神都是大家給的稱號,我只想演活角色,無論戲內、戲外,好聽與不好聽的,我都是大家心目中那一個人。」

提到片中對張榕容一片癡心,甚至可以為對方犧牲性命,問金城武現實的愛情觀又是怎樣?他表示:「我的愛情觀會隨着年齡而改變,也相信愛一個人是可以犧牲生命的。」感情生活一直撲朔迷離的金城武,就這樣輕輕帶過敏感話題。

笑到甩鬚

今次再跟梁朝偉合作,金城武大讚偉仔充滿喜感,他笑笑口說:「他很幽默。記得我在電影《赤壁》中要貼鬍子演孔明,他突然走進來講一句笑話就離開,我忍不住笑,就笑到甩鬍子,他是作弄我。」他又指偉仔是個專業又追求完美的人,會要求講中文對白講到最好,每天背到熟,即使對白每天都改,但他都用心完成。

對拍攝《擺渡人》的最大挑戰,金城武直言是突然加的打戲:「當時上海只有兩度,大家要穿短袖衫,要灑水拍打戲,很辛苦,但最開心每天收工吃火鍋,感覺很溫馨。」

採訪:倪小珊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