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劉德華的金句

發佈時間: 2016/12/23

張藝謀導演首部西片《長城》在港上畫舉行首映禮造勢,主角之一的麥迪文沒現身,張藝謀跟劉德華撑起整個首映禮。

電影一大特色是着古裝講英文,內地觀眾受落,內地上映四天已衝破五億人仔票房。劉德華坦言唸三頁紙的英文對白有難度,需要麥迪文教他矯正發音,這是用非母語唸對白常見的事,總好過用配音,起碼原汁原味,不會失真,而且入場聽劉德華講英文也是電影賣點。

跟荷里活明星合作,自然會被問會否進軍荷里活,劉德華說要看緣份。這個問題我曾在90年代問過劉德華,當時周潤發等明星和導演一窩蜂放下香港的一切,抽身進軍荷里活,劉德華在歌、影都已經走紅,絕對有資格勇闖荷里活,他的答案卻是:「暫時沒此打算,我先在自己的地方做好自己才說。」簡直是金句,足見他的遠見,「自己的地方」包括香港和內地,近年內地電影市道之火旺,票房收入跟荷里活叮噹馬頭,成為荷里活目標票倉,不少荷里活大電影都因此加入中國元素和起用華人演員,劉德華當年按兵不動,在自己的地方做好自己,現在是西片找上門來邀他拍。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