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太空潛航者》 築構未來戀曲

發佈時間: 2016/12/23

「人生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今個聖誕新知舊雨,再度銀幕相遇。荷里活來了對新組合譜出史詩式的太空浪漫故事,如果過於甜蜜,不如來點苦沖淡,港產片以熟悉面孔道出港女愛情故事,悲歡離合,今個聖誕「徘徊在似苦又甜之間」。

臨近聖誕,當然想出外散散心,不如來一場2016太空漫遊,而帶大家漫游太空的領航員就有金像影后珍妮花羅倫絲(Jennifer Lawrence)飾演的作家Aurora,以及《侏羅紀世界》的基斯柏特(Chris Pratt)飾演的機械工程師Jim。

故事講述未來世界人類將移居另一星體,為保證乘客有命搭完120年的「長途機」,旅程中需要進行冬眠,但在三分一旅程中,Jim與Aurora意外提早瞓醒,二人被迫要彼此依賴,後來更漸生情愫,直至太空船遇上不明衝擊,能源失效、重力失控……

這種計算,場景不但有未來世界構想,劇情亦不失現代社會關係的狀況,未來與現實混合,築構成美麗的景觀,將觀眾們帶進這個不平凡的太空艙。導演亦將角色間的情感計算,拿捏得十分精準,沒有科幻電影的冰冷,Jim與Aurora的相遇相知,填補了太空間的疏離感,就算面對前所未見的災難,也未見得無助。

新鮮組合火花四濺

珍妮花與基斯這對新組合,確實為電影加分不少。眾所周知,珍妮花自《失戀自作業》後,與畢列谷巴被喻為熒幕情侶,是次,影后珍妮花遇上幽默的基斯,沒有突兀,當中的互動更令人心跳。近年,基斯在《銀河守護隊》及《侏羅紀世界》的表現,早已令一眾女粉絲「心心眼」,加上向來是幽默型男的他,夥拍大情大聖的珍妮花,已經教人期待。兩者一呼一吸皆有默契,不慍不火,新穎有花火。

《失戀日》道盡港女心聲

荷里活有新組合亮相,香港這邊廂有阿寶(鄧麗欣飾)再度歸來,不算不知,原來鄧麗欣參演多套葉念琛的作品中,她都叫「阿寶」。不過Stephy今次首擔大旗,早前在預告片上默默垂淚說︰「我失戀了!」已教人心碎。該片同樣以阿寶展開故事主綫,平凡OL阿寶跟男友拍拖多年,可是男友吊兒郎當,將二人婚事、前景拋諸腦後,道出部分港女心聲,真實又心痛。

撰文:安娜

編輯:林梓添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