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馨失女配奪角色獎雖敗猶榮

發佈時間: 2016/12/23

王君馨失女配奪角色獎雖敗猶榮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已曲終人散,恭喜陳展鵬、胡定欣憑《城寨英雄》成為新一屆視帝、視后。多年努力得到肯定,自然是演員的最大回報,好友王君馨雖然在最佳女配角獎項大熱倒灶,但仍大方恭喜得獎的龔嘉欣,表現得體。

外表甜美的王君馨(Grace),性格爽朗可愛,是典型的甜姐兒。Grace今年在事業上有新突破,問到她情願缺席好友岑麗香的婚禮也要出席頒獎禮,(事前)是否很有信心亦對得獎有期望?Grace坦言:「今年很多人對我有期望,我亦很喜歡『花曼』這角色,令我不期然對自己都有期望,但這亦是一種無形的壓力。」

大方祝賀龔嘉欣

那麼在宣布最佳女配角不是自己,又還沒得到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獎的時候,她的心情是如何?身為虔誠基督徒的君馨表示,那一剎那覺得,或者神有更好的安排,希望可以努力追尋更多方法來提升演技,譬如改善廣東話,她更有意報讀演戲進修班或者欣賞多些電影來觀摩學習,可見其積極樂觀的個性。對於最佳女配角得獎者龔嘉欣,Grace大方表示:「雖然嘉欣年紀比我輕,但亦已入行八年。八年的青春是一段很長的時間,我很替她高興可以得到肯定;當然最理想是可以有雙女配角獎啦!」

失落了女配角獎,王君馨從來對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獎沒有任何期望;所以即使知道自己有份提名(20分之一),也只是以陪跑的心情來看待。當宣萱在台上宣布結果的一刻,君馨的愕然與真情流露感動了很多人;但亦因為太過出乎意料,Grace認為自己的謝辭未能盡錄感恩之情:「我覺得當晚只是多謝了觸目所見的人,譬如監製和高層,但其實過往十年裏,實在有太多人與事的幫忙,才能成就今日的我有少少成績;所以即使知道自己中文不好,之後也花了很長時間特意再(在IG)抒發感恩之心。」

性感女神的代價

提到當晚一身性感女神造型,Grace坦言感謝造型師Marco M Chan與團隊的努力:「漂亮是很漂亮,不過令到我的腳不停地抽筋,正當大家興高采烈地欣賞頒獎禮時,我就坐在台下以scarf(圍巾)遮住,脫了鞋在拉筋,祈求若有機會上台的話,千萬不要在台上抽筋!」最終當王君馨得到女角色獎的時候,在台上的她漂亮高貴,優雅大方。

積極鞭策自己的Grace,得獎後立刻投入工作,現正在佛山拍攝穿越劇《超時空男臣》,同劇拍檔有蕭正楠、曹永廉和田蕊妮等,大夥兒一早約好要一起慶祝。今年王君馨在愛情與事業均有收穫,祝願她在2017年有更好的發展。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