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帝之路不易走

發佈時間: 2016/12/23

之前提及陳展鵬的演戲生涯經歷很多挫折,幸好後來返回無綫娘家時,遇到伯樂王心慰,賞識他讓他可以在劇集《真相》中,首次擔正做主角,所以,早前他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台上發表得獎感言時,向王心慰致謝。

展鵬形容自己很低調,不懂與別人溝通,甚至去討好別人,這亦是他在演藝圈中發展的一大障礙,所以他的演藝路比較難行,或多或少與他性格有關。幸好,《真相》播出後,觀眾都看到他的精湛演技,當年更憑該劇獲提名「最佳男主角」。自此,監製們都給予機會讓他發揮,見到他遇到很多好的劇集和角色,大家都替他高興。

其實去年他在《張保仔》都表現出眾,可惜遇上黃秋生做對手,結果獎項又與他擦身而過。直至今年,可算是陳展鵬的天下,眾望所歸,順利登上視帝寶座。或許會有人覺得他只是回來無綫不久就奪視帝,這個榮譽似乎來得太早,但了解他的演戲歷史,你就知道這個獎項是得來不易。在此,再次恭喜陳展鵬。(二之二)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