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航拍機「空襲」台北101 恐威脅安全私隱

發佈時間: 2015/07/23

台灣網民近日曝光航拍機「空襲」台北101大樓的驚險片段,輿論譁然。據悉,近一個月來,台北101已3度遭航拍機撞擊,恐威脅民眾安全及私隱,盼當局立法管理。

台灣媒體昨報道,有網民近日在facebook不公開群組分享影片,顯示一架遙控航拍機直撞台北101大樓,翻轉數圈後「墜毀」,輿論譁然。航拍專業人士及網民一片罵聲,質疑「玩恐怖攻擊嗎?」

台北警方指,前日早晨10時許,有航拍機撞上台北101後「墜毀」。機主是住在附近五星級酒店的內地遊客,他指,事發時突起大風,航拍機失控偏離路綫,撞上大樓。未知網傳影片,是否與此有關。

內地客玩航拍 失控撞樓

台北101方面稱,6月中旬以來,大樓已3度遭航拍機撞擊,幸無人受傷。每日有上萬人進出大樓,航拍機屢屢闖禍,恐威脅民眾安全及私隱,盼當局立法管理。

台北松山機場,6月發生航拍機闖入管制區事件。台灣目前沒有針對航拍機的專門法律,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如果當局不立法,台北就自己訂辦法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