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藥

發佈時間: 2015/08/26

俗語有「山草藥」一詞,其偈後語是「嗡得就嗡」,即是亂嗡。近日環球股災,有萬七種原因去解釋,但真正原因可能只是一、兩個,其餘的一萬六千九百九十八個原因,極可能是山草藥。

有謂今次是「七年循環」(見圖一、表一),我不信,你信不信?七年一跌,簡單了點吧!

又有些跌市花絮謂全球最富400人,上周損失1,820億美元。唉!有錢佬有幾多損失,關我乜事,我有幾多損失才關我事,但《彭博通訊社》每日都跟這400富人計身家,認真得閒。而你信是傻,有錢佬真正有幾多錢,你估你真正計到?你計到的,都是股票市價,但他家中的名畫、珠寶、黃金、古董、物業和未上市公司,你計到價?又怎知有錢佬冇做對沖?花時間在這些無謂事上,不如看如下數圖。

如這些預警是在昨日才發,要來何用?這些預警是發於八月十日,並謂全球市場崩盤預警,將在幾周內,或幾天內發生。如當時筆者找到這些資料,並介紹予大家,是否會損失少許多?

逝者已矣,但盼來者可追。

撰文: 石鏡泉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電台財經節目主持人
欄名: 政•經•頑石不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