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懷念季卿叔

發佈時間: 2015/12/09

最近娛樂圈傳出不好的消息,分別是兩屆台灣金馬影帝柯俊雄於本月6日因肺癌病逝,以及無綫資深甘草演員孫季卿因病去世。因為少拍劇的關係,我甚少跟季卿叔合作,但不時在同事口中聽到他的事迹,大家都盛讚他為人和藹可親,又寫得一手好書法,公司有不少墨寶和字畫均出自他的手筆。

季卿叔熱愛演戲,84年簽約無綫後,經常於古裝劇集飾演大夫、掌櫃等角色,雖然戲份不算重,但他敬業樂業,觀眾每次見到他總覺得特別親切。其實早在13年拍攝《金枝慾孽貳》時,他頸後出現了一個很大的腫瘤,不少眼利的觀眾看電視時都有所發現,紛紛關心他的健康,聽聞因為年紀大,加上他不想冒險,聽過醫生的意見後,還是決定不做手術。

自從他退休後,大家很少機會跟他見面,只是偶然有些與他相熟的同事會聯絡他,今次突然聽到他離開的消息,大家都感到很可惜,但願季卿叔在天國得以安息。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