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退休華籍英兵 紮營西貢700天

發佈時間: 2015/12/31

下周一(4日)將會出現2016年首場流星雨,觀星露營熱點西貢灣仔南已出現逾50個營地,有退休華籍英兵更於面海位置紮營700日。有網民批評他佔領公共空間,出租營地圖利。但事主否認指控,強調物資都是免費給予營友使用。

現年65歲的退休華籍英兵Jacko Tsang在灣仔南紮營700日,擁有數個營地,當中包括開放式客廳及私人睡房。近日網上流傳Jacko在灣仔南霸佔營位,再租給露營人士,他否認此事。他解釋會收集營友留下的物資,經維修後再送給其他營友,過程絕無收費。他指借出的物品多是營友留下,有人買帳篷來,用一次即棄;亦有人留下損壞的腳架,他改裝成掛燈,供營友使用。

最討厭學生擾人清夢

在內地和本港都有物業的Jacko稱,本身熱愛大自然,故長期露營。其妻亦陪他露營10個月,子女也會偶爾前來探望。Jacko早上5時半便起床,享受「晨光第一綫」。平日以聽音樂、釣魚等打發時間;偶爾免費為營友安排行程。

他在灣仔南居住近兩年,認為大部分營友都友善,即使內地人也會主動收拾物品。他最討厭是一些學生,接近清晨還在高談闊論,擾人清夢。

漁護署:沒限制露營時間

對網友批評他「霸地」,他回應指所有營友都是「霸地」,當地有6至7個個體戶放着「吉營」,他不認為有問題,他認為營地應是先到先得。Jacko又指漁護署得悉他的行為,但沒有阻止。黃先生一行30人到灣仔南玩了三天,認為Jakco很友善,小朋友更向Jakco借了竹及發泡膠盒等。

漁護署回覆指,據《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規例》規定,在郊野公園範圍內,只可在指定露營地點露營,但《規例》沒限制露營時間的長短。署方職員於灣仔南營地巡邏期間,未有發現有人霸佔營地設置空營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