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啟德郵輪碼頭歎龍蝦菜

發佈時間: 2015/12/31

如不是要飄洋過海,要老遠去到自成一國的啟德郵輪碼頭,除了吹風看海景,其實也值得特地來開餐。碼頭頂層花園新開業的My Harbour海薈餐廳,招牌是龍蝦菜,必吃近期大熱的龍蝦卷。

甫進入餐廳,黑白相間的地磚映入眼簾,黑色金屬柱、白色拱形天花、樹幹形的地燈統統帶點英倫車站感覺,配合對着公園的落地玻璃,充滿閒適感。

菜式選擇不算太多,龍蝦菜是主角。這兒會因應季節選用不同品種的龍蝦,今季便選用加拿大波士頓龍蝦。龍蝦要做得好,新鮮生猛外,火候及烹調時間亦要得宜,否則龍蝦肉會霉口,蒸煮時間過長則令肉變韌兼失卻鮮味。

特製龍蝦卷

一般坊間的龍蝦卷多是清蒸拆肉後調味放入麵包中,這兒的則將龍蝦放在刁草、百里香、洋蔥、西芹等一同蒸煮,務求讓龍蝦肉吸盡香草的精華,與烘至脆身的牛油排包一同吃,嘗到牛油香、龍蝦鮮外,還帶淡淡香草味,吃時不忘蘸上大廚特別調配的蛋碎松露醬,讓口感更清新,味道更豐富。海薈雜錦龍蝦春卷是另一重頭戲,內裏的龍蝦肉以淡淡的白汁包裹,香口又彈牙,似乎與一般清蒸龍蝦肉有點分別,原來大廚將生龍蝦拆肉再走油,比一般蒸烚的方式更爽口,配合雜菜碎及脆卜卜的外皮,確實精采。

My Harbour 海薈餐廳

地址:九龍灣承豐道33號啟德郵輪碼頭頂層花園S302號舖

電話:2748 1668

平均消費:$250

編輯:魏雋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