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畢SPACE營養學已可入行

發佈時間: 2015/12/31

覆Nancy:你今年25歲,當年舊制會考5D2E,高考一科AL及一科ASL E級,有意將來擔任營養師行業。只是香港現時並沒有註冊營養師的機制,行業內是認可英、澳、美、加的營養師資歷,所以必須修讀他們的學位課程,修畢後註冊才行。HKU SPACE的確有一些相關的課程與這些國家的大學合作,可以毋須到海外升學也有機會取得他們的註冊營養師資格。但你在電郵未提及考完高考後的升學經歷,是否有修過高級文憑或甚至最終取得學位,難給你評估。

HKU SPACE的人類營養學深造文憑(PgD)是讓在大學修畢營養學相關學位的畢業生入讀,假如沒有學位,則要先修讀相關在HKU SPACE提供的高級文憑學科;修畢人類營養學深造文憑成績理想,可轉讀營養師深造文憑(PgD Dietetics)。HKU SPACE有很清楚的升學營養學圖表,修畢課程,已可加入行業。考英國營養師專業資格毋須十年這般長,你應誤解了其中的細節,假如你現時仍未有大學學位,也許會較長。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