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廣島遊尾道 單車旅行補給站

發佈時間: 2015/12/31

近幾年流行踩單車去旅行,在廣島尾道市的單車生活綜合城Onomichi U2於去年初落成,裏面就有齊Cafe、餐廳、家品店、麵包店、單車店以及單車酒店。

匯率:全文貨幣已兌換成港元,100日圓約兌HK$6.44

貨倉改建綜合城

在瀨戶內海,島與島之間由大橋接駁,大橋部分設有自行車道、行人道。從廣島縣尾道至愛媛縣今治的「島波海道」單車路綫,可以邊踩單車邊欣賞島嶼風光。Onomichi U2正是尾道的一座型格「補給站」,它由貨倉改建而成,並保留貨倉的建築特色,環境靠海岸。

Onomichi U2內以單車做主題的酒店Hotel Cycle,部分房間在牆壁掛上單車作裝飾。酒店的房間可存放單車,又或可選擇停放在酒店內。在Onomichi U2外也有停泊單車的地方,而且提供租單車服務,如你詢問酒店職員,他們也可提供單車路綫建議。Onomichi U2看似一個單車生活綜合城,事實上,它的出現也因為尾道是單車友會行經的一站,從而在此提供衣食住行的補給。

Onomichi U2

地址:廣島縣尾道市西御所町5-11

網址:www.onomichi-u2.com

千光寺攀石修行

在Onomichi U2附近是千光寺,相傳它建於大同元年(806年)。在尾道約有20多間佛寺,昔日佛教從中國傳入日本,尾道是北上船隻的中途港,經濟因而繁榮起來,當地人發迹後更不斷興建佛寺。加上此地區百姓多以捕魚維生,出海自然求神庇佑,希望風調雨順,更為此在尾道建起了不少佛寺。

千光寺建在山上,坐纜車時可欣賞到建在山坡上的民居及沿岸的風景。下車後可到觀景台賞景,又或直接走一段山路往千光寺進發。千光寺的名字中,千是指千手觀音,正殿供奉的也是千手觀音。離開正殿繼續往山上走,見到一、兩名遊客正一先一後在攀石,岩石巨大,表面光滑,他們一個跟一個抓着鐵鏈攀。這個可不是甚麼供遊客玩的活動,而是透過攀石修行。在眾人目光下攀石修行,徒添不少壓力,世間的修行可謂無時無刻都存在。

千光寺

地址:廣島縣尾道市東士堂町15-1

網址:www.senkouji.jp

編輯:余敏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