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當下每一刻

發佈時間: 2015/12/31

每年到了這一天,都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總覺得剛踏進新一年沒多久,竟又全部日子都已成過去,又要迎接新一年的來臨。

每一天,無論是在工作,是在玩樂,總感到時間太短。就如同剛結束的澳洲之旅,每朝早醒來,賴在舒服的床上不願起來;吃着自己預備的早餐,慢慢享受不願結束;出外遊玩看見美麗的自然風景,又賴着不願走;找到一個好地方吃晚飯,或者自家下煮,磨上好幾個小時不願走;獃在屋子的大廳,看書聽音樂又不願去睡……總之每一個當下,都是享受。

讓我想到,過日子,不就應該這樣嗎?有時候,我們在工作時,想着下班的事;與朋友共聚時,卻想着工作的事;看電影時又想着明天的事……總之就是不能專心做好當下每件事。

用心專注做好這一刻,不去想其他,就算是工作,也不會覺得是苦差,因為已經投入那個時刻,才不會讓你在事後回想究竟自己做過甚麼。每一刻都去享受,每一刻都會充實。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