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被馴服,就有流淚的可能

發佈時間: 2015/12/31

《小王子》的愛情綫是很淒美的。

小王子離開自己星球上的玫瑰,在旅程中藉着分離,重新思索對她的愛情。他隻身來到地球,遇上狐狸,想和狐狸交朋友,狐狸起初猶豫,牠說:只要被馴服,就有流淚的可能。不被馴服,牠在他心目中只是許多隻狐狸中的一隻,他在牠心目中也只是許多人之中的其中一個。

野性的狐狸是多麼親切啊!在愛情裏,很多人不願被馴服,就是不願建立關係,害怕終有一天為對方流淚。但就如狐狸一樣,終究我們還是抵不住情意,孤單的我們都渴望成為某人心中與別不同、唯一的存在。

小王子來到玫瑰園,看到許多和他的玫瑰一樣的玫瑰,不禁問:我的玫瑰只是普通的玫瑰嗎?她說她是全宇宙獨一無二的。狐狸答他:她的確是獨一無二的,是你花在她身上的時間,讓她變得特別,她不是一朵普通的玫瑰,而是你的玫瑰。

用心和另一個人建立關係,你就不再是普通的男人女人,我也不再是芸芸眾生當中一張模糊的臉。是愛,讓生命變得獨一無二。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