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驕傲的心

發佈時間: 2015/12/31

昨天談到,若要跳出安舒網,我們便必須經歷痛苦的轉化。以我一位客戶為例,他店舖中有位年輕的助理店務經理,個性聰明又有親和力,深得顧客歡心。可惜這位年輕人漸漸孕育了一顆驕縱的心,他開始不能對每位顧客都一視同仁,更給予下屬一種高人一等的感覺,儼如店內的「小皇帝」。

雖然這位助理店務經理非常有潛質成為出色的領袖,但若不能摧毀他那初成的驕傲心,便難以成事。因此我與他並他的店舖經理,三人來了個真情對話,向他分析他的長處及短處。年輕人聽後面有難色,告訴我們他雖然表現驕傲,但其實內心非常自卑,經常害怕自己未能做到最好。我告訴他這份屬正常,要尋求突破,他必須在同事面前以身作則,對每位顧客亦要公平對待。

為了進一步協助他「抗衡」那顆驕傲的心,我們為他制定了三個方案:接受店內培訓,由店務經理監察其進度;訂定個人銷售目標,提升其成就感;最後,由店務經理評估他對待客戶的服務態度從而改善。希望這可培育另一位出色的領袖。

A點之句:打敗驕傲心 成就出色領袖

Overcome arrogance to be an outstanding leader

撰文: 梁安妮 九型人格領袖專家,企管醫生,資深CEO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