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爺搞邊科?

發佈時間: 2015/12/31

財爺有財爺的可愛,有時忽然殺到的隨意和真性情,給人有血有肉有人氣的感覺,少了刻意求功,跟本地其他政治人物,氣質就是不一樣。見他近幾個月彷彿在摩拳擦掌,似乎不無再上層樓之意,朋友間不少都有深慶得人的看法。

不過造勢還造勢,開Facebook、selfie、棟篤笑、扮親民……這些都沒有問題,反正印象分始終要點滴累積,早些籌備,無可厚非;但說到政治表態,是否適宜過早刻意出位、過分隨意試水溫,倒是值得商榷。

最近一篇網誌,財爺由在母校教劍感受到的歸屬感,說到當中和本土意識的類同,看來就走得太前,似乎太刻意要為本土派的激進行為開脫;最起碼,也是眼見年輕人和網民對「本土」受落,故意想拉攏「落part」之舉。

不過姚鈴很懷疑,這番溫暖化「本土」的言論,成效如何。老老實實,正常智慧的成年人,心中一定暗罵財爺「玩嘢」,如此這般偷換概念,把「本土」的反中、反一國成分徹底掏空轉售,是他本人太天真太傻,還是他認定目標對象是羊牯,會被這樣的語言偽術蒙蔽?但問題係,你當我低B,我會唔會buy你先?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