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ntara 河畔之晨

發佈時間: 2015/12/31

回來也快一個月,念念不忘泰北高原優遊空間。自從兩岸三地華人「發現」了馬來西亞檳城,悠閒古鎮George Town不再安寧,破壞了筆者過去多年來經常避靜的心儀寧馨一角。

沒心理準備,偶然來到交通方便,香港可直飛的泰北清邁。甫下機,高原的天特別藍特別高,朵朵浮雲特別白,空氣特別清新。以泰國位於旅遊大國之地位,清邁不會陌生更不可能遺世獨立,卻難得非常清靜,新舊並立,古Lanna王國氣息與現代泰國文化並列而不突兀,才到埗,立即愛上。入住兩所酒店,其一為精品類Sala Lanna,其二為低調華麗簡約Anantara Chiang Mai Resort,與清邁河遙遙相對。

Anantara佔地寬廣,河畔景色尤其舒坦,還有多棵高插入雲的巨樹。倚河靠樹享受悠長早餐,來遊清邁原應如此,幾乎零壓力下將時間充裕地揮霍,才脗合來泰北hea的意義。

早餐過後,就在酒店這邊河岸沿水散步至舊巿場,整片風景又回到華人主理的街巿、金舖、服裝檔口,以至無盡的菜、肉、瓜果巿場及各式食肆,縱使人聲嘈雜,還是可接受的喧嘩而不見刺耳。清邁便是這樣一個奇妙的地方,佛寺跟泰國其他地區同樣密集而宏偉,小里巷弄深深埋在大樹叢中,猶如與世隔絕--這便是清邁,方便、豐富與寧靜共存,日後定當一來再來。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