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攀登教練八仙嶺墮斃

發佈時間: 2015/12/31

一名運動攀登教練獨自到八仙嶺仙姑峰行山,途中懷疑挑戰難度和要抄近路,竟棄較安全的山徑,而攀上「馬騮崖」一處八米高陡峭石壁,未料失足墮斃。

死者姓林,48歲,已婚,持有運動攀登、亦即是攀石牆的一級教練資格。

事發在八仙嶺近仙姑峰。資深山友指出,從山腰處有兩條路通往仙姑峰頂,其中一條為安全行山徑,但途程要約兩小時;另一條只是難行的山路,途中還需攀上馬騮崖的八米高陡峭石壁;由於存在危險,漁護署亦在山路出入口豎起「懸崖危險切勿前進」及「路不通行」的警告牌。

直升機出動救援

據悉,馬騮崖正是96年八仙嶺山火的起火位置,該宗本港史上傷亡最慘重的山火,共奪去五位師生的性命,另外13人受傷。

昨天上午11時許,一隊行山人士行經距峰頂70米的馬騮崖下時,發現林姓男子受重傷昏迷,立即報警。飛行服務隊接報後出動直升機拯救,但由於現場地勢險要,直升機放下一名空勤主任後,要再接來五名消防員,稍後還派出另一架直升機到場協助,至下午約一時才把傷者送抵醫院,可惜林經搶救後終告不治。

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沒有可,不排除有人行山期間「挑戰難度」,又或打算抄近路上山,但攀爬石壁途中失足墮斃。據悉,在慘劇生後,昨天仍有行山人士冒險挑戰石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