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紐約時代廣場倒數6千警戒備

發佈時間: 2015/12/31

在恐襲陰霾下,全球帶着恐慌心情倒數,紐約出動6千警員駐守時代廣場,保護100萬名慶祝新一年的遊人。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早前發布暗示攻擊時代廣場的影片,令倒數活動保安惹人關注。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6千名警員會調派到時代廣場執勤,包括新成立的反恐部隊:「紐約會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倒數地方,民眾會受到空前保護。」

全副武裝的反恐部隊和炸彈嗅探犬將穿梭廣場,便衣警員會混入人叢中,警方也會派出直升機和派人到建築物天台監察,一些警員更會配備輻射探測器。

法國人離巴黎度歲

法國與英國同樣不打算取消倒數活動,惟規模會比往年縮減。巴黎凱旋門會按慣例舉行聲光表演,表演時間則由20分鐘減至10分鐘。巴黎市長伊達爾格批准香榭麗舍大道的慶祝活動,煙花匯演則取消,當局將加派警力戒備。不少巴黎人擔心再爆恐襲,赴首都以外的地方度歲。俄羅斯日前宣布除夕夜將封閉莫斯科紅場,解釋是國營電視台於該處直播演唱會,但被指是擔心成受襲目標。

涉巴黎恐襲 IS高層被炸死

美國為首盟軍宣布,過去幾星期空襲行動,擊斃IS活躍於伊拉克及敘利亞的十名高層成員,包括與巴黎恐襲主謀阿巴奧德有直接聯繫的穆瓦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