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台辦:不容台獨「登陸」賺錢

發佈時間: 2015/12/31

台灣大選在即,兩岸局勢會否生變受關注。國台辦昨再次警告台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如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關係恐徹底傾覆;表示絕不允許少數人又在內地賺錢,又支持「台獨」活動。兩岸事務首長熱綫昨開通,以處理緊急議題。

台灣總統大選尚有半個多月,民調顯示,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贏面較大。她日前在電視辯論會上表示,「九二共識」並非兩岸唯一選項。

棄九二共識 兩岸關係恐傾覆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回應蔡英文言論,重申「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如失去此「定海神針」,兩岸制度化聯繫溝通機制勢必受影響,兩岸關係將遭遇驚濤駭浪,甚至徹底傾覆。

馬曉光又指,北京支持和鼓勵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但絕不允許少數人一邊在內地賺錢,一邊卻支持「台獨」分裂活動,破壞兩岸關係。

另外,兩岸事務首長熱綫昨起開通,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上午9時與台灣陸委會主委夏立言透過熱綫通話。雙方互致新年問候,肯定雙方事務機構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保持溝通及良性互動,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夏立言指,熱綫是今年11月「習馬會」重要成果,盼能令兩岸對重大緊急議題的溝通更加順暢。陸委會形容,這對兩岸關係制度化進程具有歷史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