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病況

發佈時間: 2015/12/31

早前,內地藝人李冰冰因病入院,及後她發表文章講述發病經歷,形容「像一部荒誕電影,不可思議」。事緣本月初她到澳洲拍戲,到埗時已察覺發燒,就到當地醫院求診,醫生表示只是發燒而已,她以為是水土不服,於是繼續抱病工作。如是者持續低燒了十多日,她又再求醫,但仍未能診斷出病因,後來她發覺喉嚨嚴重發炎,懷疑是扁桃腺發炎,再到醫院要求抽血化驗,醫生更懷疑她患非典型肺炎,卻未有要求她住院,她和經理人都覺得不妥,於是決定飛返內地求醫。

雖然內地醫生不贊成她坐長途飛機,因持續發燒有機會造成血壓低,有休克的危險,但她已忍無可忍,情願不停食藥控制體溫,最終成功上機,到北京後馬上趕到醫院,結果證實是化膿性扁桃體炎,因為之前扁桃腺發炎一直拖延,結果愈來愈嚴重。若一早食抗生素,情況就可控制。經過一輪醫治,現在大步檻過,她也奉勸大家學習醫療知識,以備不時之需。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