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方力申 鄧麗欣 相愛十年

發佈時間: 2015/12/31

由06年《獨家試愛》開始,方力申和鄧麗欣(Stephy)戲內戲外都是公認的一對,最近他們與葉念琛再度合作拍新片《紀念日》,既是為導演的愛情電影十周年作紀念,亦是兩人慶祝拍拖接近十年。問到有何感受,小方和Stephy異口同聲說:「很感恩!在公在私有十年的合作關係並不容易,最難得是十年前睇過我們電影的觀眾,至今仍對我倆感興趣。電影對我們是一個紀念,亦希望勾起觀眾的集體回憶。」

十年前的《獨家試愛》,小方和鄧麗欣飾演年輕新婚夫婦阿華和阿寶,原本甜蜜,後來各自出軌感情生變,當中女主角以寶麗萊照片作Memo紙逗老公開心、男主角臨時臨急叫齊兄弟衝上家中扮睇波的橋段,依然歷歷在目,那種愛情很青澀。反之,今次他們飾演結婚十年的老夫老妻,感情由甜蜜變成淡而無味,戲中亦有不少爭執場面,小方形容當中不乏夭心夭肺對白,容易引起觀眾共鳴。「我估很多夫妻吵架時都會講出這樣的說話,之前宣傳片一出,當中有句『你估你真係好易頂呀?』很多人留言說我講出了他們的心聲。」Stephy笑一笑:「但這些句子人家學了未必是好事。」

愛情需要保鮮

戲內,他們互不相讓;戲外,他們對兩性相處亦各有見解,訪問期間,更出現頂嘴鬥氣場面,相當有趣。二人拍拖十年,問到愛情保鮮有何妙法,小方形容最重要彼此有愛。「不要因為日子久了就不愛對方,去旅行、慶祝周年紀念都是想勾起以前甜蜜的愛,偶然換換生活的攻略、逗對方歡喜都可以。」說到興起,Stephy卻突然放冷箭:「講就容易囉!好多時只是想但無行動。」小方也不肯敗陣。「何謂無行動呢?有時男仔送禮物給你,你可以講句多謝,就算你覺得假都好,但起碼讓對方知道你明白他的付出。」

爭執不是壞事

新片故事形容「婚姻是一場沒完沒了的戰爭」,小方雖未為人夫,但卻不表認同。「戰爭即是要分輸贏,但感情無需要這樣劃分,如果雙方都有為對方着想,爭執就會少好多,我覺得互相聆聽好重要。」Stephy卻認為爭執未必是壞事。「這句話聽起來很悲壯,但其實戰爭就是有攻有守,正如兩個人相處就是要你行一步、我退一步,這樣才可相處長久。維持多年的感情,不是單靠一個愛字就萬能,一定要相處,相處過程總會有爭執,特別是現在又要供車、供樓、養孩子,種種問題都要處理,但不要介意跟對方爭執,因為戰爭不一定是壞事,也可以是良性競爭。」這一刻他們為一個觀點互不相讓,但下一秒埋位影相又可以滿有默契互相配合擺甫士。能夠相愛十年,他們絕對有自己的一套相處方程式。

方力申

Make up︰Yen Lai

Wardrobe︰Scotch and Soda(上身)

Hair︰Vince Pang @ IL COLPO PLATINUM

Hair Assistant︰Euling Chow

提地:E-Max

鄧麗欣

Make up︰Cyrus Lee

Wardrobe︰Chroux(上身)

撰文:何綺娜

攝影:Lego

編輯:黃寶恩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