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穿18000點算?

發佈時間: 2016/01/21

假如穿18000點算?

恒指昨日跌749點,收報18886點。思源昨日在facebook寫到,「暫時不要再博反彈,等試18000點附近才看情況。即使打算長綫持有,亦只宜分幾注吸納,可考慮分八注,只入首注。但穿18000點,下位16000點,之後是10000點。估值幾吸引都假,等打了底先買較穩陣。當然可能錯失了最低位,但如果你知邊個係最低位就唔叫博了。」

前日博了反彈的,昨日即輸錢,裂口低開,根本逃生無門。雖然前日港股大彈,但思源已無再博反彈,當時道期升緊二百多點,而思源就在facebook群組寫了以下一句,「雖然道指上周五出了長腳是有機會反彈,但如果又大彈的話,個人覺得美國大戶好仁慈,可稱為大慈善家。」最後,道指收市高位大幅回落只能微升。恒指表現亦如昨文指,「如昨晚美股回升,是可能觸發反彈行情,可是如回升乏力,大家就記得扣穩安全帶。如今日不幸地又急跌,小心19000點會很難守。下方的重要支持是低位19196點。」

美股如穿底 或會一直下挫

港股何時見底?如思源一直指,要看美股幾時回穩,但不等於跌完。道指的底在15370點,破了就會不停吸引人及程式賣盤追沽,之後會不斷破地獄,直到暴跌反彈令程式盤改方向。

未來永遠無人知會點,但恒指市盈率跌穿8倍肯定目前已是Outlier,不要估底。而且市場太多人一係持淡倉,一係持現金等買貨,到昨日才有點小恐慌,點見底?但穩妥長綫投資,到18000點每跌1000點可考慮入一注盈富(02800)。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