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音樂系DSE要求不高

發佈時間: 2016/01/21

覆鄭太:你兒子從小喜歡音樂,學習管樂,並已考獲八級優異成績,現時修習演奏文憑,有意將來升入大學主修音樂。香港的大學音樂學位並非有限,競爭入學也不算激烈。譬如中大音樂系每年有30個學額,在聯招Band A只有二百多人填報志願,入學成績(DSE)不高,4+2平均有4-5級已可,只是音樂及樂器演奏須達一定程度才行。浸大每年也取錄十多名音樂主修學生,入學成績相若。另港大文學院也有音樂學系,屬於人文學科之內,可循文學士的聯招課程申請,第二年文學士選擇主修音樂。此外演藝學院的音樂學位課程入學要求成績不高,較重視申請人在音樂方面的素質及試音表現,入學門檻為DSE 3322/2,但最終能否入學較重視音樂造詣。

至於選擇到海外升大學,則也要在學術的範疇達到一定的標準,DSE 3322或只能到台灣的大學,日本大學則要求懂日文,英國大學則起碼要在選修科有4級成績,美國的音樂學院要寄試奏影像又或SAT,IELTS一般要求6.5分,升學英、美一年要40萬支出,坊間有留英、留美中介公司代勞。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