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紮營藍海宿一宵 泰國寇立淺水遊

發佈時間: 2016/01/21

泰國寇立(Khao Lak)向來是潛水愛好者的天堂,附近的素林群島(Surin Islands)則屬於攀牙府,距離泰國主海岸綫55公里,離緬甸邊境很近,於1981年成為國家公園,水色清澈度不讓馬爾代夫專美。

賞綠林再浮潛

從寇立巿中心乘1.5小時車程到碼頭,再包船到北島又要一小時,目的地是Mae Yai Bay,不少人在此紮營,面對一片藍天碧海,極是舒心。先走走樹林,看見鼯鼠、樹蜥等動物,還有常出沒的豬尾猴等。在此租用帳篷、被子、枕頭也不貴,約HK$43一晚就可。露營區旁則是餐廳,早午晚有專人為登島客準備三餐,午餐也是自助形式,也是約HK$43左右。

來到Mae Yai Bay,是一片浮淺而廣平的藍水,配以綠油油的山丘,已教人有跳下速游的衝動。據悉幾億年前這裏是花崗岩的高峰地形,直到地殼塌陷,海水取代土地才成了今天的模樣,在沙灘還可發現一堆堆的花崗石痕迹。

酒店擁私家灘

浮潛完回到寇立La Flora Resort & Spa,這裏2010年重新裝修,加添了南亞味的豪華感,風格傳統,但綠樹林蔭更添優閒度假效果,它曾連續兩年被酒店網站holidaycheck.com選為最佳度假酒店。

翻新後的La Flora設有138間客房,面積由420多平方呎起。自然氣息濃厚,房間種類也多元化,如沿池建成的Pool Access Room,房間緊鄰泳池,客人晨起就可跳下水暢泳。其他設施還有水療中心、網球場,重點是一個私人沙灘,住客更可透過酒店的Beach Club預約風帆、獨木舟等水上活動。

用餐的View 59餐廳提供多款前衞泰菜,當然不是冬蔭功如此小兒科,前菜是泰式香草煮鴨肉,主菜除了青咖喱,還有腰果炒龍蝦肉等,賣相精緻。

編輯:余敏

設計:梁政敏

匯率:全文貨幣已兌換成港元,HK$1兌約4.64泰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