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敢於領導潮流

發佈時間: 2016/01/21

敢於領導潮流

眾所周知,我是個不折不扣的蘋果迷,近期讀了有關蘋果另一靈魂人物事迹的好書《Jony Ive: The Genius behind Apple's Greatest Products》,書中記述1997年喬布斯回歸蘋果後,某一晚在公司意外發掘Jony Ive及其後所發生的故事。若說Jony Ive是千里馬,那麼Steve Jobs便是他的伯樂。

1998年前電腦產品尚未普及,當時的蘋果產品設計並不大眾化,令消費者對之有份距離感,產品不太受歡迎;但當Jony有份參與設計的iMac推出市面,即給予大眾耳目一新之感。簡潔的設計不但感覺時尚,相比以往的產品它亦更為方便易用。這個被譽為結合科技與潮流的產品,是基於Jony設計時以用家的角度出發,當時的目標是,他們所設計的科技產品,是連那些不熟悉科技的人都能輕易駕馭的。

我十分欣賞Jony Ive在產品設計上的態度。時下不少企業都提倡要改革產品設計,但大都只為改變而改變,沒有為消費者着想,有些則因風險而未有勇氣創新。因此我希望他們能以Jony為榜樣,以解決用家日常生活所遇到的問題為大前提,敢於踏出第一步,成為領導潮流的先鋒。

A點之句:領導潮流 想人所未想

Lead the trend by considering consumer needs first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