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大罷課 300人參與

發佈時間: 2016/01/21

李國章出任香港大學校委會主席風波,引發學生籌組罷課委員會,促請校方檢討大學條例;昨日大會發起罷課並號召學生校內集會,聲稱約300人響應活動,將視乎下周二校委會回應,不排除行動升級。

昨午罷課集會在港大黃克競平台舉行,期間由罷委會成員朗讀宣言,又安排學者、學生輪流發言;罷課委員會成員、學聯前常委梁麗幗重申訴求,包括成立審視《香港大學條例》專責小組、檢討特首校監必然制及校委會組成。

視校方回應 不排除升級

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認為,學生勢孤力弱,呼籲教職員罷教,作出表態;港大教師及職員會主席張星煒,亦有到場參與罷課集會,他表示,港大沒有明文規定學生上課要計算出席率,但未知教職員一旦罷教,可否納入勞資糾紛,擔心會因此而被校方追究解僱。

同場亦有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他指罷課及罷教是兩回事,但作為老師,仍要堅持教學,他會安排課堂錄影,罷課學生可以網上重溫。

罷委會成員王俊杰表示,罷課已做好準備及最壞打算,由於宣傳時間短,人數較以往少可理解;他又指,參與罷課的老師人數少,單靠學生力量有限;而罷課暫繼續至下周二校委會開會當日,將視乎校委會對4大訴求的回應,再商討下一步行動。

就讀教育學系4年級的吳同學認為,過去學生公投得不到當權者重視,罷課是展示尊嚴的方法;但有學生對罷課成效存疑,社會科學院學生梁同學表示,今次罷課沒教師聲援,感失望,又指學生之間未能團結,不會參與罷課,亦有同學擔心錯過功課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