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可以返老還童

發佈時間: 2016/01/21

(續昨)美國的一位主流醫生Dr. Mercola,是一位著名的另類治療醫生,在2006年和2010年之間,Dr. Mercola曾閱讀過40份針對運動效益的研究報告,確認運動有以下的功能:可以減少大約24種健康隱患,其中包括癌症、心臟病、二型糖尿病、中風、腦退化與情緒病,同時確認運動能減緩老化過程,刺激細胞綫粒體的再生。綫粒體再生的作用,是讓身體重新年輕起來。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青春之泉,這個無價的青春之泉就在我們自己的身體中,而開啟這夢幻泉水的鑰匙就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上,只要運動起來,泉水就能啟動。這裏說的運動,不是奧運會一類的運動,基礎只是簡單的散步,即使經常打太極也需要每天散步。

在散步的基礎上,開啟青春之泉的關鍵是加強腿部的鍛練,大腿肌肉還影響血糖的穩定,影響油脂的新陳代謝和胰島素的敏感度,使身體不致超肥,避免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原來大腿肌肉愈發達,防止、改善和治癒糖尿病的機率愈高,避免心、腦血管病的功效也愈大,防治腦退化的效果也愈大。

前文已介紹過增強腿肌肉力量的兩個方法:單腳站立和敲打腳尖,以下還有一個方法,請有需要的人參考。這也是專業醫護人員推薦的,效果不但可以增強大腿肌肉,也適合運動損傷者的康復練習。(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