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1歲中大女生校園墮樓亡

發佈時間: 2016/01/21

中大一名將於今年畢業的21歲女學生,昨天在校園內墮樓殞命。警方懷疑患抑鬱症的女生是因功課壓力輕生,並無可疑,惟痛失愛女的母親卻無法接受殘酷現實,趕到醫院後不斷哭叫「我要叫醒佢,要同佢返屋企」,令人心酸。

慘死21歲女生姓黃,生前為中大城市研究課程的四年級生,與父母弟妹居於長沙灣。

昨天下午一時許,中大保安員冒雨巡經崇基路利黃瑤璧樓時,發現一名少女從高處墮下,昏迷倒臥對開停車場,大驚下立即報警。稍後少女由救護車急送醫院,惟經搶救後終告返魂無術。

警方隨即展開調查,並在利黃瑤璧樓天台檢獲少女的背囊和遺書,從而確定其身份。警方初步得悉女生患有抑鬱症,不排除她在畢業前因功課壓力尋死,事件無可疑。

母哭叫「我要叫醒佢」

另一方面,女生的家人聞訊趕到醫院,得悉噩耗後傷心欲絕,白頭人送黑頭人的母親更情緒失控,撕心裂肺地哭叫着:「我要叫醒佢!要同佢返屋企!」令人聞之心酸。

據悉,這已是今學年以來,第四宗涉及中大學生的自殺事件。去年9月7日新學期剛開始,該校一名21歲新生就疑因受學業問題困擾,在慈雲山寓所墮樓身亡;至同年11月19日,英文系一名18歲女生亦因學業壓力,在香港仔住所跳樓斃命。到上月15日,又有一名離家多時的22歲男生,返回西環的舊居跳樓慘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