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台辦「龔十億」落馬 妻兒早入港籍

發佈時間: 2016/01/21

台灣大選剛落幕,國台辦「首虎」、副主任龔清概落馬。內地媒體披露,龔清概在福建任職期間,大搞城市建設,外號「龔十億」,今次受查疑因親家舉報。其妻兒與商界過從甚密,早在2010年已入籍香港。

中紀委日前通報,58歲的龔清概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內地媒體昨披露更多內情,指龔出事應與對台事務無關,他在福建工作35年,大搞城市建設,曾遭舉報工程貪腐。

疑遭親家舉報

報道指,龔清概在任職13年的晉江市,外號「龔十億」。當地人承認,龔主政期間「市容市貌變更好,也有人認為,這些建設不排除有獲利空間」。據稱龔申報的資產達上億人民幣(下同)。

福建官場人士透露,龔清概作風大膽,主政晉江、平潭期間大搞城市建設,與商界關係密切;惟其霸道作風得罪不少人,屢遭晉江、平潭政商界人士舉報。有消息指,今次龔落馬,很可能是因親家舉報;兩家因兒女婚事結怨。

另有平潭商人舉報,龔清概的妻兒與商人過從甚密,其妻單件過萬元的大衣就超過百件。一名與龔關係密切的商人透露,至少在2010年,龔清概的妻兒就已入籍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