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Glenn去了Hotel California

發佈時間: 2016/01/21

《Hotel California》曾陪伴我度過多個寒夜,在渥太華苦讀的日子,冬天,太陽下午四點便收工,窗外灰黑一片飄着雪,初到貴境,人生路不熟,孤零零對着四面牆,感覺淒涼,唯一娛樂和接收資訊就靠一部收音機,那時正值The Eagles的《Hotel California》爆紅,電台一小時內起碼播三、四次,受處境影響,總覺Glenn Frey歌聲滄涼,降低淚點,一句「This could be Heaven or this could be Hell」,說中感受,到異地唸書,既是天堂也是地獄。

該曲之巴閉,是其歌詞的寓意引發很多輿論猜測和爭議,成為研究議題,至今每次聽《Hotel California》便不其然憶起漫漫寒夜,每回看到Glenn的報道就如老朋友報平安,突傳來他病逝噩耗,不禁黯然。想起歌詞末句「You can check-out any time you like, But you can never leave!」他生命check-out,但歌聲永在,Glenn check-in加州酒店吧,記得約埋David Bowie,得閒可以jam下歌。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