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哪個孫悟空?

發佈時間: 2016/01/21

《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換了郭富城飾演齊天大聖,取代甄子丹,效果如何,睇過至知。但郭富城的舞蹈身手絕對讓觀眾有信心,他這個猴王,肢體語言動作演繹,和宇宙最強的甄子丹不遑多讓。

影史上,N咁多人演過孫悟空,你最喜歡誰來演這個角色?周星馳的《西遊記第一百零一回之月光寶盒》及《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無論是至尊寶還是悟空真身,都不能替換,已成經典。但其實除了甄子丹和郭富城之外,嘗試這個角色的陸續有人。劉鎮偉已拍完《大話西遊3》,演至尊寶的是韓庚,郭子健即將開拍今何在創作的《悟空傳》,從另一角度寫孫悟空和天蓬元帥(即朱八戒)在天界的愛情故事,孫悟空扮演者是彭于晏,會否有所期待?至於徐克執導、星爺監製的《西遊伏妖篇》,演孫悟空的不再是黃渤,而是林更新或者吳亦凡其中一個(你更希望誰演),當然也讓人望眼欲穿!

其實那麼多人演過孫悟空,可謂各擅勝場,各有特色!但若問我的至愛,我最like的孫悟空,乃是電視劇中由張衞健所扮演者,你同意否?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