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不需要歇冬期

發佈時間: 2016/01/21

球壇不少人主張,英超應仿效歐洲其他主要聯賽,在聖誕與新年期間引入兩至四周的歇冬期,讓球員「中場」休息,以最佳狀態迎接下半季。

不少人認為,歇冬期將有助英格蘭代表隊減少受傷,在國際賽取得更好成績。然而,我認為英超不應歇冬,聖誕快車向來是英國足球重要及獨特的傳統,在球迷心中佔有極重要位置。拆禮物日與元旦睇波度佳節,對英國球迷來說是天大事情。若再不能「拆禮物」,球迷會非常失落。

英超球員均身家豐厚,既然受人錢財,為球迷獻技理所當然。至於賽程頻密容易受傷之說,其實亦牽強。年輕時我每周也踢足五日足球,我看不到職業球員每周踢三場比賽有甚麼問題。

事實上,連同歐洲賽事,英超頂級球隊一季只應付50至55場比賽,與西甲、德甲勁旅差不多。假如英超要減少比賽,最直接的辦法是學德甲,將隊伍由20隊下調至18隊,不過這會令兩支球會經濟上得不償失。

賽會亦可考慮微調賽程,將煞科日由五月中延至五月尾,並將聖誕快車賽程,限制在兩場內。

撰文: 劉民輝 港產英國球癡,從生意管理人角度紙上談兵,剖析英超(twitter.com/chrismflau)
欄名: 英倫視野